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破产之后靠甲鱼翻身(20131021)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1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回到诸暨,楼国飞决定重新开始,养殖外塘甲鱼。2006年,被甲鱼同行称为“鳖灾年”,龟鳖价格大幅度下跌,很多养殖户都撒手不干了。但楼国飞却借了300多万元,把种苗数量扩大到。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总结自己之前失败的原因,并不是自己的命运不好。

    楼国飞:我搞什么什么就亏本,其实没有想到,没有想自己去考虑一点。为什么我会这么背,主要是盲目跟了人家跑。

    楼国飞决定这次在市场低靡的时候,大笔投入,养殖外塘甲鱼。他的甲鱼从鳖苗到成品鳖都是仿野生环境,而且要三年才能上市。

    2009年7月,楼国飞的甲鱼可以上市了,果不其然,因为甲鱼数量少,市面价格大涨。楼国飞以80元一斤的价格通过经销商销往外地。到2009年底,仅半年时间,他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

    2010年初,楼国飞不再满足做甲鱼批发生意,他想在诸暨市打响自己的品牌。

    楼国飞:做这个生意,我不是做目前眼前的生意,眼前的钱,我是长远的打算。

    2010年元月,楼国飞在诸暨市的闹市区开了这家甲鱼专卖店。诸暨市民有吃甲鱼的习惯,但甲鱼基本上都是从外地贩运过来卖到菜市场。很少有人专门去专卖店买甲鱼。几个月之后,店里亏得连员工都看不下去了。

    楼国飞的员工楼淑君:我想想他们这么没有生意,我拿工资其实也不好意思的,每天坐在这里有时候好几天一个都买不掉。我就跟老板说不要再搞了。

    怎样才能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口碑和品牌呢?楼国飞抓破了头皮。当时,他习惯像这样,一边钓鱼一边思考问题。一天他感觉有东西上钩了,可他钓上来的东西让旁边的朋友大吃一惊。

    楼国飞的朋友童少明:以前这里有鱼的,后来我看到他坐在这边,他钓了个甲鱼起来,我说“哎,这个甲鱼也能钓啊”!

    没想到,这句话竟然让楼国飞想到了一个新奇的销售甲鱼办法,两年销售额翻了三倍,一举突破3000万元。也让他的专卖店扭亏为盈。

    顾客朱志辉:我手机里面拍了很多(照片)。还不错,手机里面的夕阳西下还不错,就是刚刚来的时候,就是在那个地方。我是以前来过,以前看到的时候那个甲鱼的头,全都在那,天鹅一样一个个挺着。

    2011年,楼国飞的养殖场就像今天一样热闹,受朋友的启发,他把养殖场的一部分改造成了一个甲鱼垂钓园。

    记者文鹏鹤:钓到了嘛?

    顾客方国平:会跑了它力气很大的,硬拉的话线要断掉的。

    记者文鹏鹤:一般钓上来都要把楼国飞总叫过来吗?

    顾客方国平:一般都是自己卸,卸不下来的话就把它剪掉就好了。他要是在这里的话,他也会过来卸的。

    顾客方国平:来,这是今天的果实哦。

    小朋友:好玩,哈哈。

    顾客方国平:背上摸一下,很光的。

    记者文鹏鹤:光还是滑啊!

    小朋友:的确有点滑也有点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1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亏掉600万元家产,要靠凶猛的甲鱼东山再起;掌握创业秘诀,从2009年开始,财富爆发式增长;一个新奇的办法,让他的年销售额两年之内翻三倍。看浙江省诸暨市的楼国飞,如何演绎聪明的财富。 (《致富经》 20131021 破产之后靠甲鱼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