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索发现》 20131015 辛亥滦州起义(二):滦州兵谏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16日 00:1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00年前的辛亥滦州起义,是武昌起义后以新军第二十镇等革命官兵为主体,在京畿重地滦州发动的革命事件,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辛亥北方革命的焦点。这一事件,对资产阶级革命的发展和清王朝的瓦解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我国北方近现代史上是一件大事,在中国近代史和中国民主革命史上也占有一席之地。滦州起义的革命精神已经载入近代中国革命的史册,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辛亥滦州起义》,摄制组跋涉十多个省市,寻访滦州革命遗迹和志士后人,查阅大量历史资料,采访专家学者,纾解历史谜团,第一次以镜头全景复原和展示了滦州革命这段悲壮史诗。 (《探索发现》 20131015 辛亥滦州起义(二):滦州兵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