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1012 清代皇陵谜案 7 独一无二的妃子陵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12日 13: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2日 13: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康熙帝在清十二帝中声名显赫,陵寝极其特别。康熙帝的景陵之内有座入葬人数众多的妃子墓,其中共埋葬了四十八位妃嫔。景陵内还建有一座独立的、规制奇特的双妃陵。据史料记载,明清两代皇帝为某个妃子单独建陵的独此一处。然而康熙帝的这座双妃陵是乾隆所建,按照清朝祖制,妃子墓应该由当朝皇帝自己修建,乾隆帝为自己爷爷的妃子建陵是有何原因。乾隆帝和景陵双妃陵神秘墓主之间又有什么秘密。更多精彩内容,敬请观看。 (《百家讲坛》 20131012 清代皇陵谜案 7 独一无二的妃子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