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未婚女孩偷花掉10万元婚房款后(20130917)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18日 0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德萍:平常就这样抱起来,让它这样摔下去,然后这样很高的地方,就站起来,这样把它丢下去。

    记者:那不就摔死了吗?

    李德萍:不会摔死的,训练它的弹跳力。就是这样,就这样把它抱起来。然后这样,要么就这样抖几下之后,然后突然一下把它摔下去。

    战斗是斗鸡的本性,李德萍觉得尊重斗鸡的本性能把鸡养得更好。李德萍的第一批鸡成活率就达到了90%。

    但是当地人很少见过斗鸡,李德萍的鸡一斤26元,而当地土鸡一般在10到12元钱一斤。价钱高,李德萍还不肯降价,整整6个月,她一只鸡都没卖出去。本想通过养鸡改变当地的面貌,为此还把买婚房的钱都搭进去了。结果现在鸡根本卖不出去。本想帮别人,现在自己都过不下去了,想到这些,李德萍心里很难受。

    一天傍晚,别人家都在忙着做饭,李德萍却在饿着肚子干活。正在这时,她的电话突然响了,打电话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她半年没有见面的男朋友。

    半年前,李德萍为了养鸡,花掉了准备买婚房的10万元,和男朋友的关系降到了冰点。半年后,李德萍的男朋友打电话过来,他要找李德萍干什么呢?没想到通完电话,李德萍的男朋友竟然从福建坐30多个小时的大巴回来找她,两人一见面,李德萍掏出了一样东西,让男朋友完全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电话里,男友得知,分开的这几个月,李德萍过得并不好。几天后,远在福建上班的男朋友,坐了30多个小时的大巴来到了鸡场。这是他们半年以来的第一次见面,直到今天,李德萍的男友还记得当时的情景。

    李德萍的男朋友任秩行:下车后给我的感觉,心里好像要崩溃了,晒得黑黑的,骑个小摩托车,在那里、太阳晒着,大太阳底下等我,我心里很难受。

    李德萍:因为他刚刚讲,就说看我骑个小摩托车,黑黑瘦瘦的那种,那是在他印象中,我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狼狈的时候,我没想到他记得这么清楚。那一刻我去骑摩托车接他的时候,我都觉得好丢脸,我觉得我不应该,以这么狼狈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我觉得很丢脸。

    男朋友这趟回来,本想是劝李德萍放弃,没想到,一见着李德萍,心就先软了半截。李德萍乘热打铁,拿出了一份计划书。看到计划书后,男友给她出了一招。就是这招,让李德萍原本几个月都卖不出去的斗鸡,一下子打开了市场。

    这就是李德萍当时拿出的计划书。上面详细记录了她对斗鸡养殖的前景分析,以及她的发展规划。

    李德萍:我在养鸡之前我都会想,我前面几年可能会怎样,我要做些什么,我最终要建成了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我不光自己养,我也想让别人养,然后把它发展成一个很大的规模,产销一体的那种,那种抵御市场风险最好了。

    任秩行:从市场的分析,她的眼光,未来的发展,她有自己的一整套的(东西),思路都很清晰,这些东西更理性一些,更能说服人。

    看过计划书,男友给李德萍出了个招儿:他让李德萍把鸡全都送出去。但李德萍心里却觉着,这是个损招,男友是想让她把鸡送完就完了,别干了。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是李德萍当时也实在没什么好办法,送就送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0年,身为大学毕业生的李德萍回家创业,她建起了当地唯一的一家斗鸡养殖场。然而,正在这一年,24岁的她做出了一件让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事。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李德萍却在她最适合结婚的时候,把男朋友家里凑给他们买婚房的钱,擅自做主拿去养鸡。采访的时候,李德萍说,其实很多认识她的人并不了解真正的她,因为关于她的故事,她从不敢跟外人提起。面对我们的镜头,她说她再也不要伪装,要做真实的自己。在李德萍身上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致富经》 20130917 本期创业人物:李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