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停播)

《讲述》 20130820 2013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杜广云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0日 21: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0日 21: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杜广云是南召县留山镇大沟村小学教师,1990年暑假,他冒雨帮助建造新校舍,因劳累过度突发高烧晕倒在工地上,经过3天的紧急抢救才捡回一条命,但由此落下了半身瘫痪的后遗症。他在病床上呼喊着要去教学,相濡以沫的妻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无奈地背着丈夫去教学。从此,16年如一日夫妻俩携手并肩,共担风雨,在崎岖山路上摸爬滚打,跋山涉水的总里程有25000里,相当于走一回“长征路”。他们用执著的追求、顽强的意志、无私的爱心、辛勤的汗水托举起一座深山学校,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学生,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深受乡亲们的敬重和赞誉。 (《讲述》 20130820 2013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杜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