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30818 《美丽中国湿地行》 展播 第18集 东寨港——红树为证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1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18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东寨港,是位于海南省东北部,一片咸淡水交汇的湿地。这里拥有中国连片面积最大、种类最全、保存最完整的红树林。但是谁会想到,40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陆地,因为一次大地震,竟然陆陷成海,进而演变为湿地。并且,周边的村民陆续发现了一些清朝时期遗留下来的,用来约束当地民众保护红树的石碑。在还没有环保概念的年代,为什么红树会得到当年官府如此的保护?红树林对东寨港周边的地形、地貌以及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又带来了怎样的改变?本片讲述了东寨港红树林的形成、繁衍方式以及红树林防浪护堤、促淤造陆、净化环境等等一系列与周边民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 (《走遍中国》 20130818 《美丽中国湿地行》 展播 第18集 东寨港——红树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