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出境游面临文明考验 多管齐下促新风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14日 19:2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些年,咱们老百姓的钱包越来越鼓,出国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本来是个好事。可是有个别人出去之后不太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了中国人的形象。

  一直以来,一部分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影响着外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

  还有不少游客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极为不理智,一些不文明行为引发的安全及纠纷事件,更是给中国公民自身带来诸多麻烦和损失。

  旅游从业者认为,大部分中国游客都不是存心违反当地规定,不少冲突是生活习惯不同、文化差异和误解造成的。而对于化解这样的误解,一方面旅行社和导游应当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另一方面,游客也应该主动了解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和法律法规。

  国家旅游局近日宣布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的主要内容将纳入旅游合同文本。各大旅行社也推出多项措施推进旅游文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9:26

视频简介:出境游面临文明考验 多管齐下促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