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库布其:沙漠中的中国“智”造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04日 19:2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我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过去肆虐的黄沙如今不仅被有效控制,沙子还被赋予了新的价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沙材料车间就像是个魔术工厂,我们常说的一盘散沙,在这里,一会儿是形态各异的雕塑,一会儿是各种规格的耐火建筑用材。

  工作人员给我们做了一个现场演示,温度高达1000度的液化气火焰对着砂砖烘烤。

  在库布其,沙漠不仅是一种景观,也是一种资源,一个宝库。亿利集团已经摸索出一条以技术为核心,从沙漠土地、阳光、生物质、沙材料及周边煤炭资源中“掘金”的路,沙漠材料自主创新的项目已申报专利41项。2012年,亿利集团库布其沙漠生态经济实现了超过100亿的销售收入,今年上半年又实现了同比20%的增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04日 19:22

视频简介:[视频]库布其:沙漠中的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