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801 三国名将 吴国篇之吴将回眸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01日 14: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4: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三国之中,虽然孙权称帝最晚,但他所继承和壮大的吴国政权,却是历时最久的,一共存在了86年。三国争雄的舞台,孙吴政权之所以存在得最久,离不开以周瑜、吕蒙、陆逊、朱然、陆抗为代表的五位武将的鼎立支持。那么这五位主帅级名将,究竟具有怎样的闪光点?相对于曹魏和蜀汉政权,孙吴的武将这一群体,有着怎样的突出特色?在群雄争霸的三国舞台上,孙吴武将群体,又发挥着什么样的历史作用?本期,四川大学方北辰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三国名将-吴国篇之吴将回眸》。 (《百家讲坛》 20130801 三国名将 吴国篇之吴将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