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731 三国名将-吴国篇之陆抗-将门虎子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31日 16: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6: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263年,曹魏灭了蜀汉,两年后司马炎代魏自立,改国号 “晋”,史称西晋,孙吴成为魏蜀吴三国中,最后一个幸存政权。西晋建立后,占有广大北方及巴蜀地区,统治区域辽阔,政治稳定,军事力量强大,大有统一全国之势。公元272年,西晋八万大军大举进攻孙吴,实力弱小的孙吴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双方由此爆发西陵大战,生死存亡之机,陆抗临危受命,成为支撑起国家的栋梁。面对强敌进攻,陆抗做好防备的架势,日夜加班加点,东边修堤造湖,西边修新城墙。然而当西晋八万大军,逐渐逼近的时候,陆抗却突然下令江陵守军,赶紧挖开堤堰放水。部下将领劝阻说,湖泊是我们江陵大本营的保障,修建它又艰苦费力,挖掉放水太可惜了。然而陆抗不为所动,坚持挖堤放水,那么陆抗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呢?敬请收看《百家讲坛》三国名将吴国篇之陆抗“将门虎子”。(《百家讲坛》 20130731 三国名将-吴国篇之陆抗-将门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