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儿童交通事故频发 暑期安全莫忽视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27日 19:2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现在正值暑假,儿童交通事故也进入高发期,我们提醒家长和驾驶员,对孩子的安全一定要多多留心。

  前些天,浙江温州的一个小区门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几个孩子正在玩耍追逐,三个大孩子先跑过了马路,随后又有一名小孩跟着跑了过去,结果被右边驶来的轿车撞倒。

  事故造成孩子膝盖脱臼,身体多处擦伤,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再来看上周发生在某医院停车场出入口的这起事故,一个小男孩往大门口方向一路小跑,途中被自己脚上穿的鞋子绊了一下,就在小孩弯下身子弄鞋的时候,被旁边一辆忽然右转弯的黑色轿车撞倒,所幸并未危及生命。据肇事车司机表述,她的车快开到门口时发现停车卡找不到了打算先把车开到一边,完全没有看到车辆右前方的小男孩。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每年的6、7、8月都是涉及中小学生、学前儿童交通事故起数最多的三个月,合计占全年同类事故总数的30%,其中不少事故都发生在汽车的视线盲区。车辆右前侧就属于非常危险的区域,驾驶员可以直接观察到处于这个位置的成年人,但却很难发现处于盲区的幼儿。另外以普通家庭轿车为例,车厢两侧从中部开始往后,与车身30度夹角以外区域也都属于汽车后视镜盲区范围。如果身高在0.7米以下的儿童靠近汽车,即使司机透过车窗直接观察,也很难发现。交管部门提示,暑假期间孩子离开了学校,自由的时间要比平时多了许多,这往往是家长最应重视和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的时间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7日 19:29

视频简介:[视频]儿童交通事故频发 暑期安全莫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