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30725 宇宙探索之旅之金星的秘密(下)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26日 00: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0: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天文学家眼里,金星是一颗谜一样的行星。派出的无数航天器告诉我们,这颗行星大小跟地球相似,但是在其他方面它和地球却大相径庭。比起金星,地球的环境问题真是不值一提。这颗所谓地球的“双胞胎”星球经历着极其严重的温室效应。臭氧枯竭,天空永远阴沉,还有一场长达四十亿年的大旱。这些诡异的条件会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但却吸引了大批天文学家,“麦哲伦”号航天器发回的数据,为我们揭开了金星神秘的面纱。麦哲伦计划研究员认为他们发现了至少几亿年前火山活动的证据。从地质学角度看来,这几乎就是昨天。金星体内的热力最终将如何释放?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走近科学》 20130725 宇宙探索之旅之金星的秘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