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国际时讯

[视频]芬兰:人脸识别新应用“刷脸”付款新体验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24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近日,芬兰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基于脸部识别系统的支付平台,配备这一系统的地方, 消费者不再需要用现金、信用卡或手机支付费用,只需要刷一下脸就可以了。

1

  要采用这种支付方法,用户需要在相应的网站上提前进行注册,并关联自己的银行卡或者是电子支付系统。注册成功之后,只要扫描脸部,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并将脸部信息与储存的支付信息进行匹配,最后用户点击屏幕上的“OK”键确认之后,支付过程就完成了。从扫描脸部到支付完成,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钟。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排队的时候,摄像头就已经提前对用户进行了人脸识别鉴定,所以在柜台上用户只需等待收银员计算购买物品价格,就可以马上支付。

  研究人员介绍说,这套支付系统采用的是“军用级”人脸识别算法,因此识别错误率只有0.01%,也就是说1万个使用者中,可能有一个人出现误差。

  目前这一支付平台还在完善过程中,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先在北欧地区推出,几个月之后推广到国际市场。

  除了面部扫描,通过扫描指纹来付款的支付方式也已经实现了。今年3月,来自美国的4名大学生就发明了一款指纹支付系统。用户只要用食指和中指触摸指纹扫描板,扫描板就会扫描你的指纹,并与之前绑定的信用卡相关联,从而完成支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4日 22:18

视频简介:[视频]芬兰:人脸识别新应用“刷脸”付款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