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泥蚶育苗技术(20130721)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21日 2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泥蚶,俗名又叫花蚶、血蚶、粒蚶,是我国四大养殖贝类之一。我国东南沿海的 居民喜欢购买泥蚶,因为它味道鲜美,而且蚶肉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12 。蚶血鲜红,是孕产妇补血养身的理想选择。因此,在我国的沿海岸地区,有的 养成蚶出售。有的养殖户专门培育蚶苗出售,这成为了他们重要的经济来源。在 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给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泥蚶,以及它的生长环境,生活习 性等内容。本片主要介绍了泥蚶的育苗技术,其中对各个环节都一一做出了详细 的介绍:包括育苗时场地的准备,饵料的培育,亲蚶的选择、暂养,催产繁殖, 孵化,D形幼虫培育,壳顶幼虫培育,和稚蚶的培育,以及蚶苗出售等内容。希望 通过收看本片能给广大沿海地区的养殖户朋友们多提供一条生财致富的门路。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到周五 14:48、19:00

  重播: CCTV-7 次日 06:05、00: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1日 20: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泥蚶,俗名又叫花蚶、血蚶、粒蚶。是我国四大养殖贝类之一。我国东南沿海居民喜欢购买泥蚶,因为它味道鲜美,而且蚶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12。蚶血鲜红,是孕产妇补血养身的理想选择。因此,在我国的沿海岸地区,有的养成蚶出售,有的养殖户专门培育蚶苗出售,成为他们重要经济来源。本期节目就给大家介绍泥蚶的育苗技术,希望能给沿海的养殖户多提供一条生财致富的门路。 (《农广天地》 20130721 泥蚶育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