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索发现》 20130719 中国远征军(九)翻越高黎贡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20日 01:5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九四四年四月下旬,蒋介石签署了《中国远征军怒江作战命令》,拉开滇西大反攻的序幕。中国远征军总司令卫立煌上将,下辖第十一、第二十两个集团军及直属特种兵部队,先期兵力十万人,向怒江前线集结。翻越高黎贡山,到腾冲的马帮古道有三条,由北向南分别是北斋公房、南斋公房和红木树道。北斋公房山口,海拔3230米,是二战中海拔最高的战场,也是最为陡峭难攻的要隘阵地。如此易守难攻,却是远征军高层精心挑选的方案。尤其是五十三军选择的路线,距离腾冲的直线距离最近,也最为艰险难行,是在当时中日双方军用地图上,都没有标出的一条路。中国远征军总司令卫立煌希望由这条路出奇兵,出奇制胜,夺取反攻滇西的第一个胜利。 (《探索发现》 20130719 中国远征军(九)翻越高黎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