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30719 破解水上漂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19日 2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19日 23: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释理亮是福建泉州南少林的一名普通武僧,由于对武术的热爱和对自身的挑战,他刻苦训练,终于练成一指禅和二指禅,可是他还是不满足,决定挑战少林七十二绝学中的轻功水上飘。大家都知道水的浮力不可能支撑人的重量,可是武功秘籍中的“水上飘”让释理亮神往。2012 年4月,释理亮打破纪录,完成49米的水上漂距离。释理亮水上飞奔的本领是如何练就的?其中的奥秘又何在?原来释理亮的水上漂必须借助于工具才能完成,水的浮力、张力以及反作用力让释理亮借助铺在水面上的三合板实现了水上飘飞的梦想。 (《走近科学》 20130719 破解水上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