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719 千古一后18 实现遗愿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19日 16: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6: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冯太后离世后,孝文帝拓跋宏悲痛万分,从小在冯太后的关怀下长大,他的心里一直对祖母有着深深的依恋之情。拓跋宏清楚,在祖母的心中,一直有着一个心愿没有完成,而这个心愿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前程,意义重大。为了帮助祖母完成遗愿,拓跋宏决意力排众议,实施迁都。公元398年,北魏道武帝拓跋珪建都于平城,作为北魏的政治文化中心,平城经过近百年的建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孝文帝为何还有执意迁都洛阳呢?迁都之后,而接下来孝文帝就要实施另一个重大计划了,那就是他考虑已久的改革,这究竟是一项怎样的改革计划?他的这项计划和冯太后又有什么样的关系呢?(《百家讲坛》 20130719 千古一后18 实现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