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30718 轻功揭秘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19日 04: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4: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功夫博大精深,轻功也是其中内家功底之一。有一些人似乎也掌握了这门绝技,具有非凡的本领,有些表演者他们身轻如燕,几十千克重的身体踩在鸡蛋上,而鸡蛋却能够不破碎。魏立德就是这样一名江湖艺人,它最出名的就是脚踩在鸡蛋上手劈大理石;浙江永嘉的邵永乐的绝活更令人称奇,他能够站在灯泡上跳绳。这些“神人”号称掌握了轻功,才使他们身轻如燕。但对于轻功的说法,很早就有人怀疑,有人说有,有人说根本就没有,那么这种武功绝技是否真的存在?清华大学科普专家高云峰和主持人张腾岳一起见证了他们的表演,并为我们揭开了其中的秘密。原来,根据力学“压强和受力面积成反比”的原理,鸡蛋的拱形结构在受力时,压强是相当小的。所谓的轻功其实根本就不存在。 (《走近科学》 20130718 轻功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