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西藏面具(20130705)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05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西藏充满崇拜,充满神秘,充满想像,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了千百年的藏族人民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创造出了光辉的文明和无数的文化瑰宝。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说一说藏民族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藏族面具。“面具”,在藏语中称之为“芭”,藏族的面具充满力度、戏剧性以及强烈的情感,造型多粗放夸张,主要用于各种民间表演祭祀活动。本片就以在布面具中最具代表性的贴布脱胎面具的制作方法为例,来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藏族面具的制作方法。本片将从藏族面具的制作材料、制作工具以及工艺流程等方面来向观众朋友们做出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藏族面具的制作工艺流程。

 

>>>进入《农广 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到周五 14:48、19:00

  重播:  CCTV-7 次日 06:05、00: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05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一张张色彩丰富,造型多变,表情夸张的面具浓缩了人类的真、假、美、丑,是广为流传的藏族民间艺术形式。面具,藏语中称“巴”,西藏面具主要用于各种民间表演活动,它与人们日常生活、劳动、娱乐有着直接的关系。西藏面具是从宗教艺术派生出来的一种工艺品,大致分为三个部分,即宗教面具、藏戏面具和民间歌舞说唱面具。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农广天地》 20130705 西藏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