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626 汉献帝11 孙氏霸业

来源:央视网2013年06月26日 17: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7: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东汉末年的历史舞台上,群雄并起,热闹非凡,各路英雄你方唱罢我登场。然而,出身高贵、兵力雄厚的袁绍、袁术,以及名震四方的一代诸侯——刘表,却都没能笑到最后,究其失败的原因,似乎都是因为没有与汉献帝理顺关系。而以孙坚、孙策和孙权为代表的孙氏集团,既没有高贵的出身,也没有雄厚的势力,最终却能够三分天下有其一,雄踞江东。那么,孙氏集团为什么会成功?他们又是如何处理与汉献帝之间的关系?江东的孙家在三国历史中,大名鼎鼎。尤其是十八岁接管江东的孙权,在赤壁一战中击败曹操,声名显赫。不过,孙权做得最多的是守江东,当初出生入死,打下江东地盘的,并非孙权,而是他的大哥、有“江东小霸王”之称的一代名将孙策。那么,孙策究竟是如何白手起家,为孙氏集团的崛起,找到机会的?更多精彩,敬请关注。(《百家讲坛》 20130626 汉献帝11 孙氏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