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30619 深海航母(上)

来源:央视网2013年06月20日 0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0日 00: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方面是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对石油的需求越来越大;另一方面是没有深海装备难以进军深海。为了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从2006年开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开始打造有着“深海航母”之称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台风、潮汐、海啸,恶劣复杂的海况;抵御200年一遇的台风、300个大气压的压力、3000米的深海、9000吨的载重量,这些都是“海洋石油981”在中国南海能够立得稳、打得准、钻得快,所必须面对和必须满足的设计要求。为此,一百五十多名科技人员经过无数次的试验和攻关,“海洋石油981”的设计方案终于定型。本期节目为您讲述深海航母,敬请关注。 (《走近科学》 20130619 深海航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