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601 成败论乾隆(上)4 叛逆的继承人

来源:央视网2013年06月01日 15: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01日 15: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根据雍正设立的“秘密立储”制度,众王大臣将藏于紫禁城乾清宫“正大光明”匾额后面的立储密旨取出,当众宣读密旨,拥立弘历即位。在雍正的国丧期间,乾隆表现得极尽孝道,留给世人完美的孝子形象。然而时隔不久,乾隆却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折,他接二连三发布谕旨,将他父亲雍正在位期间热衷的活动全部取消,将雍正曾经严惩的政敌予以平反,将雍正颁布的一些重要政策予以废除。要知道过去传统政治强调以孝治天下,很少有人刚一登基,就这么迫不急待地和父亲对着干。乾隆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此这般的效果又如何?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百家讲坛》 20130601 成败论乾隆(上)4 叛逆的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