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515 盛唐的背影 12 乱在潼关

来源:央视网2013年05月15日 14: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15日 14: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洛阳失守后,唐军退守潼关,在这个关键时刻,唐玄宗却一口气杀了高仙芝和封常清,朝中唯一能与安禄山抗衡的两员大将,这无疑是自毁长城。眼看着安禄山的铁骑就要杀到长安城,但是唐军和叛军却在潼关相持了半年之久。那么新任命的天下兵马副元帅哥舒翰,究竟有何才能?为什么他能抵挡住安禄山的铁骑大军?为什么有人说哥舒翰和安禄山这相持的半年,不是打出来的而是乱出来的? 就在安禄山攻下洛阳,忙着称帝的时候,形势逐步向着有利于唐朝的方向扭转,首先安禄山放缓进攻潼关,给了唐军喘息的机会。其次安禄山的后院失火,河北地区十七个郡重新归顺唐朝,牵制了叛军的兵力;朔方节度使郭子仪率军插入敌后,不断向东挺近,直接威胁着安禄山的后路;甚至在安禄山的老巢范阳还差点发生兵变。 (《百家讲坛》 20130515 盛唐的背影 12 乱在潼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