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百家讲坛(亚洲版)》 20130408 唐宋八大家之苏轼(十五)书画真性情

来源:央视网2013年04月08日 18:4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节目主要内容:苏轼不仅是独步天下的文坛宗主,而且也是一位叱咤风云的书画大师。在书法方面,苏轼与同时代的黄庭坚、米芾、蔡襄并称为“宋四家”,被后世认为是最能代表宋代书法成就的书法家,而苏轼位居之首;在绘画方面,苏轼率先提出了“文人画”的理念,在中国绘画史上有不可替代的一席之地,然而在书画领域有着如此辉煌的成就和重要位置的苏轼并不是一个职业书画家,他的创作大都是随性而至,随心而发,与那些专门从事书画创作的相比,苏轼的创作愈发显得与众不同和弥足珍贵,苏轼创作的灵感来自哪里,他的书画代表作又会有着怎样的魅力,本期节目邀请康震教授讲述唐宋八大家之苏轼--书画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