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113 大故宫(第三部)11 宫女闺怨

来源:央视网2013年01月13日 1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13日 13:5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明清皇宫之中,宫女是地位低下、专供帝后役使的一个群体,她们数量众多,却又常常被人忽略;她们正值豆蔻年华,却要禁锁后宫、日夜操劳。她们中的大多数人身如浮萍、默默无闻,看似每天都在机械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实则在帝后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明清宫女之中,苏麻喇姑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她大概出生于明代的万历时期,历经清宫的三朝皇帝,耄耋之年因病而逝,见证了大清帝国从龙兴到入关、直至政局稳定、走向强盛的整个历程。然而,在民间野史中,却有着一段有关苏麻喇姑与康熙帝火热恋情的传闻。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先生继续做客《百家讲坛》,本期将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大故宫》第三部第十一集《宫女闺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