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华人世界(停播)

《华人世界》 20121207

来源:央视网2012年12月07日 1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3:4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华人足迹:迟到的荣耀:原计划要花14年时间完成的太平洋铁路,由于华工的加入,工程进度大大加快,最后仅用7年的时间就全线接轨了,这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铁路凝聚了无数华工的智慧、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人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勤劳的华工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2、华人故事:《宝贝》牵起两国情:上世纪六十年代风靡全国的印度尼西亚歌曲《宝贝》由刘淑芳在1961年唱响,这首歌曲曾轰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上层。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这首歌的背后还有一个特别的人物和一段感人的故事,这个故事与一个生活在印度尼西亚的华人有关,他就是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吴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