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华人世界(停播)

《华人世界》 20121129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29日 13: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9日 13:5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华人足迹:《更路簿》:古人出洋离不开船,船和华侨的历史密切关联。可是光有船只还不够,大海茫茫,天水一色,很容易迷失航向。以前船家出洋靠两件法宝,一件是指南针,一件是《更路簿》。为什么叫它《更路簿》,“更”是航海人习惯使用的长度单位,一更相当于10海里。路是指在海上航行的路线。簿就是本子。这本《更路簿》来自海南省潭门镇。潭门镇坐落于南海之滨,潭门人自古以大海为家,无论西沙群岛,东沙群岛,中沙群岛还是南沙群岛,到处都能看到潭门人驾船远航,与风浪搏斗的身影,每个岛礁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2、华人故事:丁丁硅谷打拼记:这是一档名为《硅谷看世界》的网络电视节目,它创办于2009年,以访谈的形式讲述美国硅谷地区成功华人的打拼经历。在短短的三年间就播出了两千期,点击量超过了一千万,成为美国硅谷地区最受欢迎的华语节目之一。它的创办者就是《硅谷看世界》的主持人-丁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