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华人世界(停播)

《华人世界》 20121128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28日 14: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4:5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华人足迹:光禄第(下):民国政府和张弼士家乡的人民,为张弼士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大总统黎元洪派广东省长朱庆澜到大埔致祭,赠碑文送挽联。孙中山先生也派代表敬献花圈,送上挽联。张弼士家乡的人民用各种方式缅怀这位爱国华侨领袖、客家人的先贤。大埔县博物馆专门开设了张弼士纪念室,来讲述张弼士的事迹。2、华人故事:赵宝培与他的非洲木雕:2012年4月,一场名为“非洲气息”的木雕作品展在上海市徐汇艺术馆开幕。参展的上百件木雕中不仅有再现非洲生活的写实作品,也有很多极具想象力的超现实主义风格作品,可谓是包罗万象。尤其珍贵的是这些作品全部都是木雕原件,在非洲本土都非常罕见,很多前来参观的人都忍不住赞叹收藏者的用心。本期节目为您讲述非洲木雕收藏家赵宝培的故事。(华人世界2012年第2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