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华人世界(停播)

《华人世界》 20121127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27日 1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3:5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华人足迹:光禄第(上):张弼士身在海外却一直挂念着家乡,和当年众多的老华侨一样,功成名就后就要在家乡大兴土木,光宗耀祖。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张弼士先是出资修复家乡广东省大埔县西河镇车轮坪村的祖屋和张氏公祠。1908年开始在河边购地,修建光禄第;2、华人故事:一块长8厘米宽2.4厘米的象牙板,还不到成年人手掌的一半大。但在这块象牙板上,竟密密麻麻地刻下了《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全文,共有8604个字。这意味着在不足芝麻粒大小的地方就要刻下8个字。这幅名为《金刚经》的作品正出自旅居澳大利亚的微雕家陈福之手。(华人世界2012年第2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