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21115 喜迎十八大 科技成果报道—出征太空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15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15日 23:3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随着我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成功发射,拉开了中国建立空间站的帷幕。它和神舟八号的“太空之吻”举世瞩目。在庆祝成功的欢腾后,人们期待中国航天员能够完成航天器的手控对接。如果成功就意味着中国将掌握建立空间站的又一项重要的技术。这如同千里穿针的一幕在太空中上演了,中国航天员是如何靠手控完成“太空之吻”?事实上为了这一瞬间的成功,专家团队早有法宝,我国自主研发的舱内航天服是保证他们完成任务的生命防线;三大模拟器让航天员在地面上一次次完成手控对接训练,为航天器“太空之吻”的顺利实施做着万无一失的保障。(走近科学2012年第1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