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21111 戏里戏外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12日 00: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0:2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蒲剧发源于山西蒲县,蒲剧目前的生存状况并不乐观。全国只有西北五省的部分地区还有蒲剧演出。地处黄河流域的三门峡,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凭借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素材,像灵宝蒲剧团这样的一些基层文艺演出团体奔走于乡间地头,曾经一度风光无限。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和观众口味的转变,这些地方剧团相继陷入困境。灵宝蒲剧团的王岳华来灵宝之前她和同是蒲剧演员的丈夫一直跟随山西省各地的蒲剧团游走四方,那些年,王岳华把女儿留在了灵宝和奶奶相依为命。现在虽然大多数年轻人像她的女儿一样不再爱好蒲剧这样的表演形式,但是偶尔也还会有人在默默执着于这项传统艺术。(见证2012年第17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