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中国古镇(78)练塘镇:天赐茭香(20121107)

来源:CNTV2012年11月07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7日 22:4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练塘古镇位于上海市区西南部,周围碧水环抱,泖河、红旗荡、太浦河一脉相通。练塘东汉时建镇,相传三国时期东吴的大将周瑜曾在这里训练水军。现在古镇里的民居多为清代晚期时遗留下来的。练塘古镇有一个泖甸村落,当地人流传着“前世不修,住在泖河西头”的咒语,然而这个村落奇迹般地打破魔咒,村里两千多人靠着当地不起眼的一种水生蔬菜走上了富裕之路。这种水生蔬菜就是古镇人家家喜爱的茭白。古镇人把江南随处可见的茭白做成当地特有的美食,还把这小小的茭白做成了大产业。 (走遍中国 2012年 第3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