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中航集团:应变市场 迈向国际

来源:CNTV2012年11月02日 19:2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今年成立十周年。十年来,他们不断把目光瞄准国际竞争对手,积极应对各种内外市场变化,企业规模日益壮大。

  我身后是中航集团旗下的国航,刚刚购进的一架波音777客机,随着这架客机的投入使用,中航集团所拥有的飞机总量已经达到接近480架。这个数字标志着中航集团已经进入了国际大型民航飞机编队的行列。

  2004年,刚刚从“非典”大战中苏醒的中航集团,连续推动旗下的主业国航在香港、伦敦两地上市,并与香港国泰航空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迈出了走向现代化国际大型航空公司的第一步。2007年国航加入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正式跻身国际一流的航空企业。

  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航集团面临着经营触底的危机。紧急关头,中航集团调集全公司85%以上的资金,集中投向国航,全面打造枢纽战略,在北京复合枢纽、成都区域枢纽和上海国际门户,增加国航的航班数量、加大航班密度和航线网络覆盖。2008年底,中航集团的效益开始反弹了。从2002年到2011年,中航集团主营业务从262亿元增加到969亿元,资产规模也是十年前的3倍,相当于中航集团在十年间再造两个国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2日 19:22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