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索·发现(亚洲版)》 20121002 手艺——核桃天工

来源:央视网2012年10月02日 04:5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节目内容为:2009年2月9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上,一件小小的《核舟记》作品,引起了观众们的浓厚兴趣,这件作品表现的是宋代文学家苏东坡,和友人乘船夜游赤壁的情景,在这枚小小的核桃之上,惟妙惟肖地雕刻出了,小船和五位人物,小船的船锚,由四十五个小如米粒,细如发丝的椭圆形圆环联结而成,环环相扣,转动自如,船舱的窗户可以自由关闭,在舱门的两侧,还刻有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对联,这件巧夺天工的作品,来自于山东省的潍坊地区,它所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叫做潍坊核雕。本期节目带大家来到山东省潍坊市,去探寻了解核雕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