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中国古镇(26)巍山:马帮老家(20120915)

来源:CNTV2012年09月16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6日 00:0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为百集系列片《中国古镇》第二十六集巍山-马帮老家。主要内容:1952年,泰国国王普密蓬在豪华的宫殿里破例接见了一位来自云南的赶马人马如骥。马如骥曾经只是云南万千跑马人中的一个,后来却成为了国际名人,据说他不仅能够飞檐走壁,还能独自在野外对付虎狼的侵袭,更是与龙云、白崇禧这样的军政要人交道甚厚,他的才能与智慧让他从一个赶马人变成一个受人尊敬的马帮首领。马帮的传奇是如何在巍山诞生的呢?古镇巍山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部,境北与大理市相连。过去数百年这里是滇西运输的重要据点,向东经过云南驿通往昆明,向南经过景东通往普洱,向西则经过永平通往缅甸,这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构成了巍山包容的文化。本期节目为您讲述马帮的老家巍山。 (走遍中国 2012年 第25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