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2012年伦敦残奥会隆重开幕

来源:CNTV2012年08月30日 19:2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十四届残疾人奥运会于伦敦当地时间29日20点30分在“伦敦碗”点燃圣火。来自164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同全场六万多名观众共同分享了这一期盼已久的盛会。

    伦敦残奥会开幕式的名称为“启蒙”,核心是“探索”。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与一位名叫米兰达的女孩,是当晚开幕式的主角。女孩来到一个岛上,惊叹人类是多么美丽,霍金引导她审视天空,用心灵进行宇宙探索。霍金在现场献上了给残奥会的寄语。整个开幕式共分11幕,历时3小时40分钟。

    20时50分,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运动员开始入场。中国代表团在旗手、轮椅竞速运动员张立新的带领下入场。出征伦敦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282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轮椅篮球等15个大项的角逐。这是我国在境外参加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克莱文致辞之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伦敦残奥会开幕。 

    英国夺得历史上首枚残奥会金牌的女子射箭运动员玛格丽特·毛翰,将手中的火炬点燃一支铜花瓣,圣火的火苗在其余200多支铜花瓣间蔓延,最终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盆,象征将残奥会的荣耀播向世界残奥会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30日,为期11天的比赛将正式开始,运动员们将争夺502个项目的金牌。

    (视频编辑:苏志刚 文字编辑:温凤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30日 19:28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