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3 文化大百科

《文化大百科》 20120805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来源:央视网2012年08月05日 18: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8:3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是一首被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经典之作,是在原有的内蒙古民歌音调的基础上进行的再创作,具有典型的内蒙古民歌的风格特点,充满感情色彩的语言,宽广、舒展又富有激情的旋律使每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人脑海当中都会浮现出蓝天、白云、草原和骏马从而产生无限的向往之情,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六十年前歌曲的作者在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只有24岁,是中央音乐学院大学一年级的一名学生,1954年这首歌获得了全国群众歌曲评选一等奖,这首演绎了半个多世纪的经典之作从诞生之日起演唱者就不计其数,随着国家新牧区建设的深入开展,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也在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在观众心中收获着喜爱之情。(文化大百科2012年第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