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比赛第七日:金牌无悬念 两铜有突破

来源:CNTV2012年08月04日 19:2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新闻联播)消息:伦敦奥运会第七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在羽毛球、蹦床项目上轻松夺冠,射箭和手枪速射两个项目获得历史性突破。目前中国以20金14银9铜在美国之后位列奖牌榜第二。

  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是在两对中国选手间进行,技高一筹的羽坛情侣张楠/赵芸蕾以2比0轻松战胜队友徐晨/马晋,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这是自1996年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夺取的第三枚混双金牌。

  赛场上激烈拼杀、赛场下温馨浪漫。 这对新科冠军成为中国体育界第一对在夏季奥运会联袂夺金的情侣,他们也实现了世锦赛、全英赛、奥运会三大赛事的大满贯。

  男子蹦床项目决赛中,分获北京奥运会冠军和季军的陆春龙、董栋作为双保险出战。最终董栋以总分62.990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成为了囊括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带伤参赛的陆春龙最终以61.319分摘得铜牌。

  自行车女子凯琳赛决赛竞争异常激烈,特别是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英国名将彭德尔顿发力超越、郭爽奋力追赶,谁将问鼎冠军,成为赛场最大悬念。

  最终,来自英国的彭德尔顿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郭爽遗憾的收获了一枚银牌,她个人也以收获两枚银牌取得了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获得铜牌的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为香港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

  射箭男子个人赛则上演了一场场箭箭惊心的精彩对决。从1/8决赛,到1/4决赛、到半决赛,中国选手戴小祥都与对手打成平手,按照规定需要加赛、一箭定胜负。这样“命悬一箭”的紧张时刻戴小祥一天之内经历了三次。进入铜牌争夺战,戏剧性的一幕第四次出现了。戴小祥一箭夺取铜牌,创下了中国男子射箭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同样获得突破的还有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丁峰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奖牌。中国柔道队领军人物、卫冕冠军佟文,不敌古巴名将奥尔蒂斯,无缘决赛,遗憾地获得了一枚铜牌。中国柔道队带着一银一铜的成绩,完成了本届奥运会的所有征程。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中夺得冠军,拿到了他个人的第17枚奥运会金牌。另一位美国选手富兰克林以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英国队在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中,以3分15秒66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获得金牌。奥运会的金牌第一大户田径首日比赛,诞生两块金牌,埃塞俄比亚的长跑女皇迪巴巴拿到女子万米金牌,波兰老将马耶夫斯基在男子铅球决赛中卫冕冠军。(视频编辑:鞠澄昊 文字编辑:见红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9:26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