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伦敦奥运第二比赛日 中国再夺两金

来源:CNTV2012年07月30日 19:3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伦敦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共决出14块金牌,中国军团收获2金4银,目前以6金4银2铜的总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

    在决赛中,第三个出场的吴敏霞、何姿表现堪称完美。在前两轮规定动作过后,吴敏霞和何姿就得到106.80的高分,领先第二名的美国选手1.8分。第三跳自选动作,两人发挥越来越好,优势不断扩大。最后一跳,两人得到了80.10的分数。最终,两人以346.20的总分,领先第二名接近25分的成绩,十分轻松地拿下了这块意料之中的金牌。虽然在2010年吴敏霞、何姿首次亮相,曾出现重大失误遭遇零分,但两年多的时间里,这对“梦幻组合”不断磨合,最终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奖台上。

    与吴敏霞、何姿轻松拿下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的冠军不同,中国选手郭文珺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在第一枪打出了令人大跌眼镜的8.0环,排名一下跌到第三,将预赛领先的优势拱手让人。然而,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郭文珺第二枪就打出了10.8环的成绩,拉近了与对手的差距。到第九枪结束时,她已追至排名第二的位置,与第一名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0.5环。最后时刻,这位陕西姑娘屏住呼吸,再次打出一个惊人的10.8环,最终以1.5环的优势实现反超,以488.1环的总成绩成功卫冕。

    此外,中国队还夺得4枚银牌。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发挥不佳,六次试举仅成功三次,最后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6公斤,总成绩289公斤,摘得一枚银牌。而冠军被来自B组的“超级黑马”朝鲜选手温熙哲夺得,他的总成绩为293公斤,这也是奥运会举重项目历史上第一次B组运动员夺得冠军。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首次登上奥运舞台、23岁的中国选手陆滢表现出色,以56秒87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美国名将沃尔默以55秒98获得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女子射箭团体赛的决赛在雨中尘埃落定,中国队最终以总环数209环比210环、一环之差负于“七连冠”的韩国队,获得银牌。魏宁在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正常发挥,以91中的总成绩夺得银牌,金牌被美国名将罗德夺得。

    昨天的游泳赛场再次出现新的惊喜,24岁的南非选手范德伯格在男子百米蛙泳大战中,以58秒4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这也是南非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奥运男子个人游泳项目的金牌。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法国选手穆法以4分01秒45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法国队在第四棒逆转罗切特和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以3分09秒93夺得金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9:37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