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727 大故宫[第二部](十七)永寿之宫

来源:央视网2012年07月27日 15: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5:3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中国古代,为保证皇嗣的延续,皇帝拥有人数众多的后宫嫔妃。人数一多难免厚此薄彼,也许是喜新厌旧的人性贪婪,也许是制约权衡的驾驭之术,皇帝很难对某一个女人专情长久。特别是新人不断涌现,故人就只能让位,但明朝成化年间却出现了一位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万贵妃。她出身低微,性格刚毅,比成化皇帝大十七岁,却独得皇帝专宠数十年,致死未曾变心。成就了一段令人瞩目的爱情传奇。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先生,为大家讲述永寿宫。(百家讲坛2012年第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