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718 大故宫 第二部 (八) 养心惩贪

来源:央视网2012年07月18日 14: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4:4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清朝雍正皇帝即位后即把寝宫搬到了养心殿,在此主政的十三年时间里,他勤于国政、推行改革,为“康雍乾盛世”积累了大量的物质财富。乾隆皇帝登极后,由于国家承平日久,国库充盈、百姓安居,当官能捞得的好处越来越多,想当官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于是官场贪污受贿、腐败滋生,于是乾隆年间出了清朝历史上最著名的贪官和珅,但是乾隆朝的贪官绝不止和珅一人,在乾隆皇帝主政养心殿时期,他亲自处理了,高恒、王亶望以及国泰等三个震惊朝野的高官腐败案件。本期节目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讲述养心惩贪。(百家讲坛2012年第2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