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20702 陆海争锋

来源:央视网2012年07月02日 21: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02日 21: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的发明项目有: 1、陆继明发明的微型蒸汽火车:陆继明想当火车司机的梦想没有实现,经过细心地观察和研究,最终他成功发明了微型蒸汽火车。 2、庞利亚发明的风帆车:天津运动学院的教员庞利亚受帆船的启发,发明了风帆车。这种车有三个小轮子,底盘上树立着高高的风帆。测验的时候,庞利亚驾车在开阔的平地上来去自由,但在有树木等障碍物的地方却动弹不得。在爬坡测试时,也没有达到目标,总得来说,风帆车对驾驶条件要求很高,在风向适合,路面平坦的开阔场地可以做高速灵活的动作。另外,它还非常节能,相对于帆船安全。 3、侯亮发明的飞轮船:郑州人侯亮通过对明轮船的研究以及蛇怪蜥蜴行动的思考,发明了自己的飞轮船。 (我爱发明 2012年 第1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