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20521 一个保姆的爱与恨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21日 21: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1日 21:0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钱华在美国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一天他接到自称是老父亲钱正文保姆的电话,听到他的父亲已经去世的消息,于是他赶紧赶回了中国。阿梅手脚勤快,又是钱老的老乡,钱老留下了她照顾自己,做自己的保姆。两人相处融洽,两人甚至成了忘年交。然而这次钱华回来,老人已经去世。一位律师带来了一份遗嘱,遗嘱说上海的老宅和父亲的所有遗产都归保姆阿梅所有,这让钱华对父亲的突然离世的死因十分怀疑,他怀疑正是保姆阿梅将老父亲害死的。于是他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因为没有确凿证据没有立案,于是他决定自己调查。阿梅受不了内心的谴责,她来到公安局自首,原来是她在钱老的餐具中加入了少量的砒霜,致使钱老死亡。最终钱华继承了钱老的全部遗产。本期节目介绍了这起案件的始末,并介绍了继承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法律讲堂 2012年 第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