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深度国际

《深度国际》 20120427 俄罗斯:向东看

来源:央视网2012年04月27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7日 23:1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1996年普里马科夫担任外长的时候,明确提出俄罗斯要奉行的是欧亚主义政策,到普京的时候更加明确了俄罗斯要成为未来多极世界当中有影响力的独立的一极。可以预见,在美国高调重返亚太的今天,俄罗斯的目光似乎也望向了东方。根据普京第一次当选俄总统后主持制定的外交政策路线,推行新的亚太战略成为俄罗斯外交的一项重任。现如今,普京王者归来,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合作,把俄罗斯亚太战略进一步落到实处无疑将成为普京未来6年总统任期内对外政策的重点。有分析认为,与美国军事扩张进入亚洲的方式不同,俄罗斯进入亚洲将更多依赖经济关系的扩张,与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发展经济的同时,利用资源优势,加深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