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120403 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失控》

来源:央视网2012年04月03日 16: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03日 16:0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好书”有三本书站在人类科学的前沿,它们是《大设计》、《失控》和《爱因斯坦的望远镜》。上期节目为大家介绍了《大设计》和《爱因斯坦的望远镜》两本书,本期节目主持人将与嘉宾共同解读《失控》里面精彩的故事。1、如何理解《失控》的书名;2、《失控》主要研究系统复杂性理论;3、复杂系统如何实现自我管理;4、众多个体可以自发地成为有序的共同体;5、《失控》是一本科学,社会学并重的著作;6、《失控》的价值和意义;7、《失控》适合哪些读者。(读书2012年第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