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20315 打假记(一)

来源:央视网2012年03月15日 21: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15日 21:2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发明人:吕长富,发明项目:劣质白酒快速检测法:利用氢氧化钠试剂显色原理就能找出酒体中粮食的成份,从而判断白酒的优劣; 2、发明人:吕长富,发明项目:优劣PPR管快速检测法:一个一元硬币6克配60克PPR管,如果在水中能漂浮起来,说明是优质水管; 3、发明人:吕长富,发明项目:劣质节能灯快速检测法:一只手就可以快速检测出节能灯优劣的方法; 4、发明人:尚文坤杰,发明项目:干洗辨别标识:发明人利用一个小纽扣,分别放在四氯乙烯干洗剂和水的瓶子了,经摇晃后看它们的变化,辨别是否干洗。 (我爱发明 2012年 第5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