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308 大故宫 第一部(十四) 内阁大堂

来源:央视网2012年03月08日 14: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4:20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明朝朱元璋皇帝取消了内阁大学士一职,后来明朝又慢慢恢复内阁大学士的权力,并延续到清朝。明清两朝的内阁大学士在简陋狭小的内阁小院里办公。陈以勤和他的儿子陈于陛都是宰相,面对隆庆皇帝的怠政,陈以勤劝说无效后只好告老还乡。陈于陛劝说万历皇帝不要怠政,皇帝不听,也不准他辞职,最后陈于陛病死在朝中。宰相杨廷和在正德皇帝突然死亡的特殊时期里,奏定了皇位,惩治了江彬,裁汰了锦衣卫,减了漕粮,在大礼仪之争中,触犯嘉靖皇帝,最后告老还乡。杨廷和的儿子杨慎也不同意嘉靖皇帝大礼仪,连遭罚俸,廷杖,遣戍三次打击,最后死在戍地。(百家讲坛2012年第6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