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228 大故宫 第一部 (五)太和之门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28日 15: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0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太和门是北京故宫外朝区的第一道门,也是北京故宫里最大的宫门。这里庄严肃穆,曾是皇帝上朝、接见百官、处理政事的地方;这里雄伟壮丽,曾是皇帝大婚,皇后入宫的必经之地;这里历经沧桑,曾上演过一场群臣打架的政治闹剧;这里承载兴衰,曾发生过三百个朝廷命官被一个太监罚跪的荒唐事。今天继续由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阎崇年先生讲述系列节目《大故宫》第一部,第五集《太和之门》。讲述六百年风云变幻,在这个多达50根红柱子支撑的大门前,在这一对故宫最大的铜狮的注视下,这里所发生的鲜为人知的王朝故事。(百家讲坛2012年第5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