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222 千秋是非话寇准(十八)风雨如归路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22日 13: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3:4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大宋高层的权力斗争中,寇准被撵下了相位,刘皇后想把寇准赶出开封,但真宗皇帝却迟迟不表态,寇准的去留问题一时僵持下来。就在这时,一件事情的发生却改变了这个局面,也毁掉了寇准留在中央的最后一丝希望。寇准这位辅佐过太宗、真宗两代皇帝,大宋政坛上最耀眼的一代名相,最终成了政治角逐的牺牲品,寇准被远贬他乡。发生在真宗朝末年的这场权力之争,最终以刘皇后和丁谓一伙大获全胜而告终,在真宗皇帝的摇摆不定和一错再错下,寇准的忠心最终换来连自己也想不到的结局。寇准一生有两个最大的政敌,一个是王钦若,一个就是丁谓,真宗死后,大权在握的丁谓变得更加肆无忌惮,而等待寇准的也只能是更为凄惨的结局。他在六十岁高龄时,还要跋山涉水,奔赴荒蛮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