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0220 千秋是非话寇准(十六)女子与小人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20日 14: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4:0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对于帝国的统治者来讲,子嗣问题因为牵扯到皇位的继承,永远是江山社稷的头等大事。然而,深受真宗宠爱的刘皇后却没能生下儿子,那么,怎么才能既让皇帝有后,又不威胁自己的权势地位呢?精明的刘皇后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帮助真宗解决了这个难题,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刘皇后的势力越来越大,这让真宗皇帝开始担忧起来。自古以来,后妃乱政的事情多有发生,屡见不鲜。真宗皇帝心里充满了矛盾,一方面他很爱自己的这个皇后,另一方面,儿子还太小,如果自己离去,刘皇后篡权,大宋的赵氏江山就将改姓,这是真宗皇帝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